2008-11-08

Taiwan China 台湾的去“中国化”与大陆去“汉族化”

台湾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行“去中国化”。
凡是说来自大陆的,就好象要受到歧视一样,所以不管是蓝党,还是绿党,不管是党魁,还是普遍党员,首先得说自己是个“台湾人”,连战、马英九也不例外,在竞选的每一个公众场合,口口声声不离“台湾人”。至于李登辉、陈水扁之徒,就更加疯狂地“去中国化”了,干脆连自己是中国人都不承认了,只承认自己是“台湾人”,是独立的“台湾国人”。
只要与大陆沾一点边,在台湾就会成为“二等公民”似的!确实如此,台湾的政界、商界、党界,甚至日常生活,祖上凡有大陆关系的都避而不谈,那些国民党时期退守台湾的“新台湾人”,就更加只认同台湾身份了!
这在我们大陆人看来,在旁观者看来,简直觉得不可思议!好端端的一个台湾省,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什么要闹独立呢?中国这么伟大,难道台湾不想依靠在怀里,过幸福美满的生活吗?过份地弱化“中国”这个母体,台湾只会在独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使我想起了大陆的“去汉化”!在大陆,凡是汉族人,就会在政治、经济、生活、就业、高考、扶持等方面,受到种种不公正、公平待遇!汉族人不能生二胎,汉族高考不能享受加分优待,就业时不会受到特别照顾,等等!因此,大批的汉族人,都想方没法改变自己千百年来的民族属性,如果祖上有一点点少数民族血统,那肯定是要改成少数民族的!如果是汉少通婚的,其子女几乎百分之百的报少数民族!汉族,在中国,竟然成了二等公民!
甚至,“去汉化”竟然去到了历史头上,岳飞不能再认定为民族英雄,避谈满清的侵略与入关屠杀,等等,这与台湾“去中国化”竟然篡改历史又有何异?中国竟然出台了自己分化自己的政策!简直是在疯狂地自杀和自虐!我们在一切领域推行着“去汉化”!
甚至汉族要恢复自己的民族服装,竟然被余秋雨之辈所谓的“文化人”讽为复古,受到社会的冷视和讽刺!汉族,已经成为一个贬义词!所有人,都在疯狂地对汉族避之不及!在中国,汉族似乎成了一个瘟疫!看看这一切,与台湾的“去中国化”种种措施又有什么不同呢?
时至今日,汉族没有了自己的民族服装,没有了自己的民族文化,没有了自己的民族历史,没有了自己的民族归属感和凝聚力,汉族正在走向死亡!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2000年至2005年共5年中,中国新增的人口中,汉族只占了58%,少数民族占了42%!可以想见,在大陆,再过二十年,待到这批新增人口生育时,可以看到汉族就会成为中国新生代当中的少数民族!
一个没有了主体民族的中国,还会繁荣多久?前南斯拉夫的教训还在眼前,前苏联的解体还在昨天,可惜,我们的政治家和一大批的所谓的“文化精英”还躺在亡国亡种的温床上享乐!汉族的末日不远了!这一切,就归于我们的“去汉族化”政策!
中国的汉族,还能被“去汉族化”多久?
文章来自:http://user.qzone.qq.com/569181073/blog/12221450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