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也说阎崇年的无辜:一只被拎在猴子面前的鸡

我也替阎崇年说几句话吧,否则什么民族主义、暴力分子的大帽子都要扣过来啦!真不是佩服某些人,能从一个巴掌里看出这许多问题来啊,不知道阎崇年鼓吹满清和屠杀的时候,这些人都在哪里上厕所呢?!
先看一个视频吧,截录自香港TVB翡翠台《百年中国》——
(给网速慢的朋友附上文字内容)
九十年代,大陆拍摄了大量的清宫片,最初只是一些皇室贵胄的爱情故事,娱乐性亦十分丰富,就像无线剧集《我的野蛮奶奶》一样,无伤大雅,也很受观众欢迎。     
但後来出现了以历史剧的手法,歌颂满清的几位皇帝,把他们描写成丰功伟业,满汉一视同仁的千载明君,好像完全没有发生过,清兵入关之後残害汉人,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惨况比起日寇侵华的南京大屠杀,不逞多。接著那几位皇帝还大兴文字狱,滥杀文人,诛连九族。在汉人的眼光裏,他们不是什麽千载明君,而是暴君,双手沾满汉人的鲜血,及至清代末年,外国瓜分中国,他们还说……“甯卖国于外人,不轻易与家奴!”     所以有些华侨就说,这些影片应该不是那些甘愿为家奴的汉人所投资,很可能是一些满清的後人,在改革开放之後赚了钱,投资影片来为满清招魂。虽然影片的开首或尾声都会有一句“故事纯属虚构”,但是有没有用影视来做手段,来混淆历史的视听的嫌疑呢?
阎某的无辜应该分开几个方面来说(没办法,我也想归在一起简洁讲一讲,可是这样就会有很多人要钻空子啊!)
其一便是中国学术界、媒体界的集体良心缺失就如叶匡政先生说的:“这一掌看起来打在了阎崇年的脸上,实际上痛在《百家讲坛》的心里,也痛在那些丧失了学术良知的学者心里。”
阎某人一定不是这其中最为糟糕的一位,也不是最遭人鄙弃的一位(或许他能和那个余某人竞争一下)不过目前看来是最愚蠢的一位其次是舆论霸权对学术良心的扼杀这两条乍看之下似乎有什么关联,其实没有,因为真正文士的风骨是不会屈服乃至沉沦的毛佩琦教授一个潜心研究明史的宿儒和一个研究满血突然跑来妄评清历史的阎某人,他们曾经站在同一个舆论平台《百家讲坛》上不同的是,说了真话的毛教授只播了几集便被无限期雪藏了,而大放厥词的那个家伙一直蹦跶着(此事我们需要抬头看看那段TVB评论员的话)第三,所谓精英界对草根阶层的蔑视,激发了暴力行为如果阎某人哪怕有一次正面、用学术的态度回应过对他的那些质疑,他就不会挨这一巴掌了
这次争论里有很多人喜欢絮叨什么暴力就是错误的理论,却没有去探究过事情是如何演变成这样的在2007年,这个掌掴阎某人的汉子曾经在上海交流会举手提问,但是阎没有回答,而是让主办方匆匆结束活动掌掴阎崇年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我说过让他这样一个有很好国学修为的人做出掌掴他人的行为,必定无数条和平路线的失败!打阎崇年的手是他的手,但真正激发这个行为和储存那个力量的人是阎某人自己,还有那些躲在背后的黑心学者和一些控制舆论的阴谋者,是他们把阎某人的那张橘皮老脸推到了愤怒的大众面前!
所以如果我们认真去看,阎某人是可怜可悲的他的错就在于当他手中的话语权和体内的奴性相结合的时候,就飘飘然忘乎所以了他忘了,他不过是背后那些人摆在幕前的一个小丑,有一个七十多岁的年纪无力地可以倚卖罢了
文章来源:http://hi.baidu.com/leiyihan/blog/item/4faed007085835cb7a89474a.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Followers